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 2000年第9期
编号:10220100
双腔导尿管治疗痔术后大出血54例
http://www.100md.com 《中国煤炭工业医学杂志》 2000年第9期
     作者:葛德贵

    单位:430071 湖北省武汉市,省直机关门诊部

    关键词:

    作者1989年1月 作者1989年1月-1999年1月采用双腔导尿管充气填塞痔术后大出血54例,其中男性36例、女性18例,年龄25-65岁,收到满意效果,现总结如下。

    1 操作方法

    1.1 取一次性双腔导尿管1根,在有孔的一端绕上两层纱布,用7号线扎紧前后端,远端结扎线留置15cm长以便固定肛门外纱布卷之用,然后用lOml的注射器将30ml气体注入气囊,待充盈后再放掉气体置熏箱内消毒备用。12 使用时,先作肛门周围局部封闭,清除肛内瘀血,用止血纱条压迫止血点,将上管送入肛内,注入气体30ml,将留置线把纱布块固定在肛门外,从另一孔注人生理盐水200ml冲洗肠腔,远端接500ml盐水并观察出血情况。1. 3 术后取侧卧位严密观察生命体征及管腔内渗血情况,一般留2-3d,如无出血,先放气再拔管。

    2 结果

    均有出血,时间多在术后7-15d,出血量在50-700ml,经过以上处理均在1-4h止血。全文见PDF……,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