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5 > 正文
编号:10203251
支持细胞体外培养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朱培元;黄宇烽
    参见附件(47kb)。

     朱培元;黄宇烽

    关键词:支持细胞;体外培养

    摘要:总结了支持细胞(Sertolicell,Sc)原代培养的3种方法:Sc分离培养、生殖细胞Sc共培养及组织培养(器官培养)。采用胰蛋白酶、胶原酶及透明质酸酶等消化方法从动物睾丸分离Sc,将纯化的Sc平铺在Matrigel包被的培养皿中作体外原代培养,培养基通常为1∶1(vol/vol)无血清HamsF12营养液和Dulbecco改良Eagle培养基(DulbeccomodifiedEaglemedium,DMEM)(F12/DMEM)。培养条件:5%CO2、35℃。生殖细胞Sc共培养可模拟体内精子发生的微环境,用于研究生殖细胞与Sc之间的相互作用。同时也总结通过转基因动物建立的永生Sc株,该细胞具有与真正Sc一样的某些特征。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4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