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一军医大学分校学报》 > 2000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203341
畲族青少年足弓分型
http://www.100md.com 刘长节;郭尧允
    参见附件(26kb)。

     刘长节;郭尧允

    关键词:足弓;畲族;青少年;身长

    摘要:【目的】评估先天性静脉畸形骨肥大综合征外科治疗的效果。【方法】通过分析 2 6例先天性静脉畸形骨肥大综合征的临床资料 ,比较 3种手术方法的临床效果。【结果】同时施行“开源”和“节流”手术者 10例 ,患肢大、小腿周径分别缩小(2 5± 1 4)cm和 (2 9± 1 8)cm ;单纯施行“开源”手术者 7例 ,患肢大、小腿周径分别缩小 (2 1± 1 2 )cm和 (2 4± 1 5 )cm ;单纯施行“节流”手术者 6例 ,患肢大、小腿周径分别缩小 (1 0± 0 6 )cm和 (1 3± 0 8)cm。【结论】联合施行“开源”和“节流”手术可能取得较单纯施行“开源”或“节流”手术更好的临床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2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