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 > 2001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203852
人白细胞介素-10 cDNA的克隆、测序和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英文)
http://www.100md.com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二科;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代文杰;姜洪池;潘尚哈;吕晓颖
克隆|序列分析|白细胞介素-10|人|表达载体|真核,人白细胞介素-10cDNA的克隆、测序和真核表达载体的构建(英文)
    参见附件(59kb)。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二科;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代文杰;姜洪池;潘尚哈;吕晓颖

    关键词:克隆;序列分析;白细胞介素-10;人;表达载体;真核

    摘要:目的 克隆、测序人白细胞介素 10cDNA开放阅读框架 ,构建其真核表达载体。方法 刀豆蛋白A活化的人外周血单个核细胞培养后用于提取总RNA ,以随机引物行逆转录反应合成hIL 10cDNA第一链 ,并以hIL 10特异性引物行PCR扩增 ,将PCR产物克隆至pUC18中测序并构建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hIL 10。结果 PCR扩出5 5 0bp特异性片段 ,经克隆至pUC18后测序表明序列同源性与GenBank报道完全一致 ,并克隆鉴定了真核表达载体pcDNA3.1hIL 10。结论 成功克隆了人白细胞介素 10cDNA开放阅读框架 ,序列分析证实与GenBank录入序列同源性达 10 0 % ,并成功构建了真核表达载。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CAJ附件(5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