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高血压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55649
本刊编辑部通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5日 《高血压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

    单位:高血压杂志编辑部

    关键词:

    高血压杂志000239 1.关于来稿质量问题,希望作者来稿时应按照稿约要求把论文的各个部分包括中英文摘要、序言、对象与方法、结果、讨论、参考文献等书写完整。论文科学英文名词缩略语必须先列出全称后,再用缩略语。计量单位一定要准确和规范。

    论文一般要求字数在3 000字以上。在一个研究项目上,必须设计周全,能说明其与以往研究的关系及自已的目的。结果部分是重点,要特别写得详细,要作各方面的分析,遗漏就是很大损失,而且会容易引起误解。不要怕字数多而不把问题讲清楚。统计图表表达很重要,尤应注意图的设计(国外论文特别重视图的制作)。

    2.本刊陆续发表国外重要心血管杂志有关高血压研究论文摘要,其中有不少切合防治疗高血压虽然平凡,但切合生活方面的研究论文,而国内不须要很高的仪器和技术要求都可以达到观察和总结的目的;所以敬请各方面医务人员多参考这些简单的文摘,取之为我所用。而不要多数集中在左室肥厚和血压负荷方面做文章(数量实在太多了)。

    2.本刊根椐新闻出版署、光盘学术期刊的要求,在参考文献格式、文章编号、基金项目、英文姓名的写法、期刊基本参数等都实行一些统一的规格。作者简介方面,本刊亦准备实行,请今后来稿时附上第一作者简单介绍,因为有的期刊已有样例,请参考。

    3.本刊每本定价仍为8年前的4元,主要是为了达到扩大高血压研究和防治方面的普及和提高,和争取更多的读者定阅的目的。希望各地内科、心血管专科医生、地,县级医院图书馆,还有高血压患者个人能够定阅本刊。本刊邮发代号为34-65

    4.本刊已被内科学文摘连续两年列为收录的核心期刊,今后除刊物本身努力外,仍希望能继续得到广大内科和心血管专业医师的支持和邦助。

    2000-6-1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