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医药导报》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256565
妇康片致过敏反应一例
http://www.100md.com 《医药导报》 1999年第4期
     作者:焦素云 张 莉 王海鹰

    单位:济南 250031 济南军区总医院药剂科

    关键词:妇康片;过敏反应;激素类药物

    医药导报9904261 病例介绍

    患者,女,34岁,因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过多,用妇康片治疗,8片/次,po,qd。次日,头面部、口腔、唇部、眼睑水肿,胸腹部出现对称性丘疹,下肢有零星红点。随即口服阿司咪唑20mg,qn,葡萄糖酸钙1g、维生素C2g,加入葡萄糖注射液中静脉滴注,qd,连续用药3天,症状消失。

    2 讨论

    妇康片每片含炔诺酮0.625mg,为激素类药。患者用妇康片控制月经量,其间未用过其他药物,出现的不良反应用抗过敏药治疗后,症状消失,说明此不良反应系妇康片所致。

    (1998-10-22 收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