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免疫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257980
为迎接生命科学世纪而努力奋斗——祝贺《中国免疫学杂志》创刊15周年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免疫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巴德年教授

    巴德年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免疫学杂志》副主编。

    免疫科学与人类的疾病及健康休戚相关。我国在这方面尽管起步较晚,但在前辈筚露蓝缕的奋斗下,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改革开放的东风,吹拂一江春水,免疫科学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就。在这当中,《中国免疫学杂志》的推波助澜,功不可没,值得赞赏。

    再过一年,我们将跨入21世纪——生命科学世纪。我相信,在新的世纪里,人类的许多奥秘将被揭晓,许多机理将被探明,许多疾病将被根治。免疫科学是生命科学的组成部分,对此负有重要使命。免疫学与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紧密结合,推动生命科学的飞跃发展,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新形势既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我衷心希望,《中国免疫学杂志》为此作出更加卓绝的贡献。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办好专业杂志,确非易事。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邓小平理论,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精神,深化改革,拓宽渠道,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定能成功。

    让我们携手并肩,为迎接生命科学世纪而努力奋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