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免疫学杂志》 > 1999年第7期
编号:10258089
中国免疫学杂志第四届学术论文研讨会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国免疫学杂志》 1999年第7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国免疫学杂志990721 中国免疫学杂志学术研讨会已开过三次,这是第四次。除第一次我曾参加外,这是第二次参加。会议的目的是为了从另一个层次上对免疫学工作者的稿件进行研讨,以便拓宽免疫学研究工作的范围和工作者的视野。开会前,对所寄来稿件进行了预审、分类,初步感到有些文章内容还是比较好的,因此决定将在这次会议上经大会报告答辩选出优秀论文,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刊登于1999年11、12期《中国免疫学杂志》上;所有大会发言者皆颁发大会发言证书,其它投稿者皆刊于《中国免疫学杂志》专刊上。在会议之前,杂志社已将这次会议投稿摘要印刷成册,作为代表参考资料。

    研讨会历时4天,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来自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9个单位,89名代表,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者共62名,中青年占多数。会议共收到227篇文章,24名代表进行发言,经7名评审专家评审,共选定8篇优秀论文,其中3篇涉及分子免疫学或用基因工程技术进行免疫学研究,2篇有关中药免疫学研究,另3篇则是与临床免疫有关的先进技术,其中2篇作为简讯发表。选择标准是以有创新意识且科学理论较充分为依据。这些文章将很快在杂志上与读者见面,其内容不再赘述。值得提出的是,这次获奖者以中青年为主,老板多在后台。

    这次会议时间虽短,但却给予来自东西南北中全国各地代表们有一次聚会和彼此学术上交流的机会。报告者认真准备,讨论时争先恐后发言,气氛十分轻松,充满求知的渴望,这是一次生机昂然的学术讨论会,也是与会者对北约强盗式轰炸我驻南大使馆的一次悲愤有力的还击。

    在会议期间,经代表热情相邀,我曾介绍了“当前免疫学进展中的几个主要问题”,引起了与会者的兴趣,但由于时间所限未进行讨论,只是会下交流。

    会议期间,中国免疫学杂志编辑部徐杰主任代表编辑部全体同志讲话,关于中国免疫学杂志学术地位和依靠编委专家,把好杂志质量关,活跃学术气氛等作了简要介绍。特别提到1999年杂志改为月刊,加快了信息流通速度,能更好地为免疫学工作者服务,并向各位代表分发了对杂志的意见表,创造了一个作者、读者、编者直接见面对话的机会。

    相信中国免疫学杂志在中国免疫学会、吉林省卫生厅的领导下,在广大作者、读者的关怀下,一定会顺利地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1999.6.1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