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生理科学进展》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58869
可卡因加剧心脏病发作
http://www.100md.com 《生理科学进展》 2000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可卡因会加剧心脏病发作的疑问最近有了确切的证据 可卡因会加剧心脏病发作的疑问最近有了确切的证据。波士顿一个医学中心的专家A.Mittleman及其同事分析了3946例心脏病发作患者的病历,发现其中有38位病人在发病的当年使用过可卡因,有9位在发作前的一小时内使用了可卡因。专家认为由于吸食可卡因使这些低危人群的发病风险在吸食后的一小时内增加了24倍。不仅如此,吸食可卡因的人心脏病发作的平均年龄比不吸食的人平均年龄小17岁。吸食可卡因引发心脏病的风险也远远大于吸烟等其它危险因素的作用。

    在美国有500万人经常吸食可卡因,3千万人有过吸食的经历,所以A.Mittleman等的研究有助于人们尤其是年轻人远离可卡因。

    (Science News, 1999, 155∶356)(朱晓松 邵 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