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微循环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259531
中国微循环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微循环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作者:中国微循环学会秘书处

    单位:

    关键词:

    微循环学杂志990128

    中国微循环学会于1999年1月23日在北京召开了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修瑞娟会长, 郑超强、 曾昭炜副会长, 徐弘道秘书长, 段重高、 夏作理、 曾祥元、 宓国伟、 廖福龙副秘书长及学会理事共18人。

    会议由徐弘道秘书长主持, 修瑞娟会长在会上就学会1999年的工作和二十一世纪我国微循环研究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作了重要讲话。 希望全体理事和会员加强团结, 奋发努力, 在微循环研究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科学性和求实性, 充分发扬我国传统医学的优势, 把我国的微循环研究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 段重高副秘书长传达了中央“加强民间组织管理, 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 并就中国微循环学会章程的修改问题作了说明。 到会全体理事一致拥护中央关于加强民间组织管理的决定, 学会将按中国科协有关规定, 认真做好学会的重新登记工作, 并提出了新的中国微循环学会章程(草案), 提交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讨论。

    会议讨论了理事会的换届改选事宜, 到会理事根据中国科协的有关文件精神和学会章程对下届理事候选人进行了充分讨论, 初步提出了下届理事候选人名单, 并一致推选修瑞娟教授为下届理事会会长候选人。 会议初步决定于1999年11月召开第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进行学会的换届改选。

    会议期间, 对学会两院院士候选人遴选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充分肯定了遴选委员会的工作, 人数由9人增加至11人, 遴选委员会一致同意再次推选修瑞娟会长为中国微循环学会推荐两院院士候选人, 学会将进一步抓紧有关推荐材料的收集和整理, 及时上报。

    会议还就学会1999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提出学会今年主要工作任务是按照中国科协的文件指示精神, 认真做好学会的重新登记工作; 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 召开第二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进行学会的换届改选; 抓好学会的组织发展工作, 加强与省市微循环学会的联系, 积极发展会员; 召开第三次全国微循环学术会议, 遴选高质量的论文, 筹备参加第四届亚洲微循环大会和第七届世界微循环大会; 利用学会知识密集、 人才荟萃的优势, 搞好科技开发和咨询工作, 在不断提高学会社会效益的同时, 开发学会的经济效益。

    会议期间, 理事们对目前国内市场上出现的少数厂家打着“免费测试微循环和健康咨询”的旗号, 进行非法促销活动, 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现象再次进行了抨击。 理事们表示, 捍卫消费者的切身利益, 保障广大人民的健康和捍卫微循环这门学科的纯洁性, 是广大微循环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会将继续向国家有关职能部门以及新闻媒体揭露事实真相。

    健康报、 经济日报等首都新闻单位出席了会议。

    1999年1月24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