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微循环学杂志》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59583
《微循环学杂志》关于本刊作者著作权保护的郑重声明
http://www.100md.com 《微循环学杂志》 1999年第2期
     作者:张俊杰

    单位:

    关键词:

    微循环学杂志/990231 《微循环学杂志》作为我国首本正式公开发行的微循环学专业学术期刊,一直致力于繁荣我国微循环学科的学术交流,积极维护广大微循环研究者正当合法的权益,特别是本刊广大作者的合法著作权与版权。对于所发表文献中涉及的所有其他刊物及作者的合法权益,本刊亦严格按照《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公约》、《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以及《科技期刊编辑国家标准》的相关规定予以真实、负责的反映和保护。

    本刊在此郑重声明: 本刊从未授权或默许任何法人或自然人在未经本刊及著作权人许可同意的情况下, 以任何目的和形式使用或复制本刊所发表的任何文献和信息; 更坚决反对盗用和抄袭他人合法科研成果的不道德行径!对于著作权人张俊杰著作权和本刊版权受到侵害一事(参见附件), 本刊表示强烈的关注, 并敦促有关作者和媒体对此事件的发生尽早向被侵害的著作权人和本刊作出合理的解释, 本刊同时保留对此事件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本刊同时注意到, 这一事件中还涉及到其他起码十二种合法出版物、 期刊及其著作权人的权益未得到基本尊重和真实反映, 因为它们均未按照国家标准和国际惯例的要求在文章中得以标引和注释。 对于在一家合法出版的、 负有社会责任的公众媒体上为何出现如此不负责任之现象, 本刊深表困惑与遗憾。

    本刊希望此次侵害事件的发生, 只是一起孤立、 偶然的事件, 同时希望有关作者和媒体从这一事件中汲取教训, 恪守职业道德, 提高业务素质, 有效杜绝此类事件的再度发生, 为中国的微循环事业作出真正的贡献!

    《微循环学杂志》编辑部

    1999年6月10日

    附件: 著作权人张俊杰就其著作权受到侵害一事的来函照登

    《微循环学杂志》编辑部:

    本人潜心于肝脏微循环的研究多年, 其主要研究成果以系列文章的方式发表于贵刊:

    (1) 《正常肝脏动脉微血管的分布和走行》发表于贵刊1996, 6(3):13。 (2) 《肝脏微循环单位的研究》发表于贵刊1996, 6(4):10。 (3) 《正常肝脏汇管区微血管的分布和运行》发表于贵刊1997, 7(1):21。

    但近期出版的《中国微循环》1999, 3(1):10所刊登的吴志全等人的文章《正常肝脏微循环及研究进展》一文,大段大段地抄袭上述文章的研究结果,而且不注明出处,不注明是谁的研究结果,我作为作者,对此事很不满意,故写信给你们讨个说法,是否你们给了他这个权力?

    祝好!

    附: 《中国微循环》1999, 3(1):10上的文章, 文中所标志的黑线部分, 全部是抄袭自本人的文章, 且参考文献中未予以注明(编者注: 该文全文约3200字, 被疑抄袭处约1500多字)。

    1999年5月12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