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卫生统计》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60018
如何做好防疫站的统计工作乳酸菌素治疗HBV感染与肠源性内毒素血症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国卫生统计》 1999年第2期
     作者:王丹

    单位:黄石市铁山区卫生防疫站(435006)

    关键词:

    中国卫生统计990224 本文就如何做好防疫站的统计工作提出几点做法,供大家进行分析、探讨。

    一、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争取领导重视

    统计人员要围绕防疫站中心工作,主动及时地收集和整理数据信息,定期将信息在站内通报,为站领导宏观管理提供统计信息。实行统计监督,充分发挥信息引导作用,争取站领导和各职能科室对统计工作的重视,推动统计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加快统计信息现代化的建设步伐

    1.调查统计指标和标准,更加科学地反映各科室的运行情况,重点做好常规统计工作和项目调查数据库建设,进一步充实综合统计数据库。

    2.报表由微机处理和打印,减轻统计人员的劳动强度,为他们有更多时间进行统计分析创造条件。

    3.积极开展统计调查,为制定与实施区域卫生规划提供依据,指导本地区卫生事业协调稳步发展。

    4.开发信息资源,开展高层次的统计分析工作,为各级领导提供更多一些针对性强,有较高参考价值的统计分析报告。

    5.建立卫生统计信息网络,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使其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数据质量是统计优质服务的基本保证

    1.依照上级有关部门的法令和法规开展统计工作,实行统计工作管理法规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行政职能。

    2.正确处理统计与职能部门的关系,分工明确,不重复统计。

    3.制订统计人员考评标准,坚持统计人员考评制度。

    四、重视业务培训 提高统计人员素质

    统计工作者要有一种努力向上的精神,通过自修,函授,岗位培训等形式,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使统计人员尽快掌握科学的统计方法。阅读有关书籍,报刊杂志,了解国内外统计学的新技术、新动向,并施行统计人员定期轮岗制和对其他各职能科室培训制。

    五、提倡奉献精神

    统计人员要有奉献精神。我国还不富裕,人民健康水平还不高,中央提出2000年人人享有卫生保健的目标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中国微生态学杂志 2000年第5期第12卷 临床研究

    乳酸菌素治疗HBV感染与肠源性内毒素血症的临床观察

    作者:林敏西 谢建萍 刘安国 范学工 郭思健

    单位:湖南医科大学湘雅医院 传染科,湖南长沙 410008

    关键词:慢性肝病;内毒素血症;乳酸菌素;治疗应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