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防痨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60519
协会工作、学术动态
http://www.100md.com 《中国防痨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学术会议征文通知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中国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与基础专业委员会定于2000年10月(具体日期待定)在河南省开封市召开学术会议。会议主题:1.耐多药结核病与浆膜结核的诊断与治疗新进展;2.结核与非结核分枝杆菌病诊断新技术。征文内容:反映会议主题的临床方面或基础研究方面、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均可投稿,征文要求:1.800字以内论文摘要,一式二份;2.须附单位介绍信,详细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等;3.稿件要求书写工整;4.每篇稿件应同时邮汇审稿费150元(含中国防痨杂志增刊发表费)。截稿日期:2000年6月30日。

    来稿及汇款请寄至北京市海淀区温泉北京胸科医院科教办席家宁医师,邮编:100095,电话:010-62456644转3218。

    学术简讯 以深圳市卫生防疫站为主要工作单位,经一年多工作完成的《龟分枝杆菌脓肿亚种暴发感染的病原学、病理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课题于1999年12月6日在深圳市通过成果鉴定,由上海、北京、广东等地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本研究成果为国内领先并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此之前,本研究成果的不同部分已分别在国内医学科技期刊发表,并在有关学术会议上交流。(扈庆华供稿)

    西南、西北结防协作区召开第14届学术研讨会

    西南、西北10省(市、自治区)结核病防治协作区第14届学术研讨会在西安市举行,会议收到论文167篇,会上交流38篇,全部论文印成汇编,会议有力地推动了两西地区结核病防治学术的深入研究与交流。

    会议决定下届会议于2001年在重庆市举行,主题为:结核病控制工作可持续发展问题的探讨;西部地区结核病控制现状与对策。

    (贾平安 供稿)

    武汉市防痨协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武汉市防痨协会于1999年11月25日召开第14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14届理事会,主要成员如下:

    理事长 张天民

    副理事长 谢誓宏 李清泉 张庆武 徐永健 张 缇

    秘书长 张和武 副秘书长 陈兆辉■

    (董守元 供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