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260977
美海军潜艇上的独立看护兵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海军医学杂志990154 美海军潜艇上的独立看护兵主要承担三方面的医疗保健任务。

    (1)疾病诊治 独立看护兵负责艇上患者疾病的诊断,为此需做多种化验检测和身体检 查,并将患者的病史记录在案。看护兵在无计算机辅助情况下均可完成这些工作。

    (2)辐射防护 独立看护兵必须精确地将辐射暴露情况记录在案,并将有关信息呈报给 业务领导机关,如海军军医局或海上系统司令部。

    (3)预防医学 他的主要职责是保障艇员健康,保证使他们能随时投入战斗。此外,他 还经常检查厨房、食品制作房、餐室、卧室和厕所等处的卫生,以保证艇员生活环境的清洁 卫生。

    (医研所 龚国川供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