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260983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世纪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1999年第1期
     作者:沈晓辉

    单位:海军后勤部副部长兼卫生部部长

    关键词:

    海军医学杂志990102 在共和国迎来建国五十周年之际,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海军医学》和《海军军事医学》正式合刊为《海军医学杂志》,并将在国内外公开发行。这对海军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

    《海军医学杂志》的正式创刊来之不易。她的前身《海军医学》和《海军军事医学》已走过近20个春秋,这20年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又不断进步的过程。海军各级领导对海军卫生事业极为关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海军原司令员肖劲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海军原司令员刘华清,海军原政委李耀文在1987年《海军医学》创刊5周年之际,分别题词:“发展海军医学”、“普及医学知识 加强学术交流”、“为发展海军医学事业而努力”。《海军医学》在首长们的关怀下,经过主办、承办单位、编委、专家和编辑部同志的共同努力,在广大海军医务工作者的热情支持下,已成为传播海军医学科学知识、交流海军卫生信息的窗口,为海军卫生事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医疗、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卫勤保障能力的增强做出了重大贡献。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海军医学》曾多次在全军医学期刊评比活动中获“优秀期刊奖”、“优秀编辑奖”等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海军医学杂志》公开发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刊后的《海军医学杂志》将站在世纪的高度,保持原有两本杂志的特色,紧密联系实际,继续为军内外广大医务工作者服务。《海军医学杂志》要适应未来医学发展趋势,以满足海军卫勤保障需要为目的,进一步当好传播知识的信使。要在保证办刊质量的同时,切实发挥每一个栏目的作用,注重普及与提高相结合,拓宽读者范围,开阔读者视野。要在办刊过程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为海军造就出政治思想好、业务素质高、广大官兵信赖的合格卫生队伍尽一份责任。要通过《海军医学杂志》的发行,让具有中国特色的海军医学走出国门,与世界同仁交流,提高中国海军医学的知名度。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前进。新杂志的出版发行对我们是鞭策、是鼓励,更是挑战。我们要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办出《海军医学杂志》的特色和水平。

    祝《海军医学杂志》越办越好,不断推陈出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