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61027
王德恒同志逝世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海军医学杂志000148 海军医学研究所防护医学研究室原主任、研究员王德恒同志,因病于2000年3月3日在海 军411医院不幸逝世,终年76岁。

    王德恒同志1951年从同济大学医学院毕业后,服从分配到海军工作,历任海后卫生部训练处 助理员、海军医学研究所放射防护医学研究室副主任、海军军医学校防护医学教研室主任 、海军医学研究所防护医学研究室主任,副研究员、研究员等职务。

    王德恒同志入伍50年来,长期从事海军军事医学的管理、教学和研究工作,为海军卫生事业 奉献了毕生精力,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主持和主要参加完成的科研课题有5项获奖,其中 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 步四等奖1项。他撰写发表了论文、译文、综述、教材等著作40余篇,数十万字。王德恒同 志曾任海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第2、3、4届委员,兼防原专业组领导;所学委会委员和有 关专业学会的学术职务,并担任过原《海军医学》杂志第一届编委,在我国放射防护医学专 业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由于他在工作中成绩突出,曾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受到嘉奖和 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