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海军医学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61108
全国海洋天然产物与海洋生化药物专题研讨会日前在海南三亚召开
http://www.100md.com 《海军医学杂志》 2000年第3期
     作者:方旭东

    单位:(医研所)

    关键词:

    海军医学杂志000353 由中华航海医学会海洋生物工程专业学会和上海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 海洋天然产物与海洋生化药物专题研讨会,日前在美丽的滨海城市三亚市召开。来自全国的 100余名海洋生化药物专家、海洋新兴产业企业家代表,以及日本、韩国和香港地区 的有关专家教授参加了研讨会,50余篇高质量的论文作了大会交流。 中科院姚新生院士到会并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是人类运用海洋生物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和利用海洋生物资源的黄金 时代。在约占地球70%的浩瀚的大海中孕育着品种繁多的生命,生活着20余万种 生物,已发现的2 000余种具有独特功效的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组成了药品、保健品、食品、 生 物材料的巨大宝库。这次大会对加强海洋活性物质、海洋鱼油、藻类、甲壳类等领域内的学 术 交流和协作,推动海洋药物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国的海洋生物学专家和海洋生 化药物学专家运用现代生物分离与分析手段,以及细胞培养、基因文库、DNA重组等生物工程技 术探索海洋生命活性物质, 将有力推动海洋天然产物和海洋生物药物的研究向纵深发展。

    (收稿:2000-07-0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