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世界》 > 1999年第9期
编号:10262410
驯服男人
http://www.100md.com 《健康世界》 1999年第9期
     作者:晓红

    单位:

    关键词:

    健康世界990956

    我们睡在一个不透气的黑黑的屋子里,因为他在金丝绒窗帘外又加了一层厚厚的遮光布。

    我们睡在这间屋子的一张大大的床上。这也是“笨人”的主意,他喜欢横竖躺着都舒展的床。商店哪有这样放肆的床,他只好买回两张单人床拼凑。“笨人”由着这张大大的床无情地霸占了12平方米房间的1/2。

    “笨人”是我送他的雅号。我就是这样交织着爱与恨地称呼他。他只会叫我“媳妇”,土得掉渣。

    “笨人”为我一口气写了2本读着让人肉麻的诗集。读者却纷纷写信说为他执著的爱感动,为我能得到他如此的爱而羡慕、嫉妒。“笨人”于是一副深沉状,说是我让他重新成为一个诗人,说我是他的激情之源、创作之源。于是我也一下觉得自已伟大起来,我想起一句话说得那么好:女人是一所学校。我培养了一个诗人。
, http://www.100md.com
    那天,他去看一个女人,一个可怜的女人和一个孤独的孩子。他回来了,我送他一个刻薄的笑。我说我们的婚姻合同应该注明日期,应该是有效期一年。他一怔,很快恢复常态,又很是一番气度恢宏地说:“若是一年岂不是太长了,不如今天截止。”我说:“好极了,这话说得太漂亮了,我不会让你稍等片刻。”我心里哆嗦着哭泣着,却面带微笑从他身边轻盈地一旋,进了另一个房间。我取下了挂钩上的毛巾,我一刻不能延缓,必须开路!这时,我听见响声。我刚刚离开的房间山洪暴发:凡是属于我的东西,都被他扔了一地。此时的“笨人”,像一只昏头大猩猩,他反复咆哮着呻吟着一句简单的汉语:“我叫你走!我叫你走!”他握着笔的手握着一把铁榔头。他毁灭性的情绪和态势威慑住了我,我不得不在这时收敛我的傲气、任性、刻薄和醋意。我知道我们都是个性独立、很难顺从的人,两个这样的人要磨合成一个整体就显得更加艰难。

    哦,我的天!这就是爱情、婚姻和家庭?我其实早就知道这些天花乱坠的东西后面事实的严重性。可我自已硬是要往里面钻。现在我只有自已来乖乖地收拾残局。
, 百拇医药
    我知道男人是兽时,女人必须做人,男人是孩子时,女人必须是母亲。我用藤一般的胳膊把“笨人”束缚在床上,这个岩浆般情绪异常发作的男人总算收敛了疯狂,在女人的臂弯里像折了翅膀的风暴,他躺在床上静静地喘着粗气。

    现在我明白了,男人是怎样一头雄狮——如此容易被降服!男人看似强悍自傲不可一世,实则内心又是那么紧张和虚弱。我紧紧拥抱着他。我们的心脏重叠在一起。我们不说话,就这么静场了好几分钟,“笨人”才剥去他的狂傲和不羁,把脸埋在我的怀里,用他心底的声音呼唤:“不要离开我!”

    我们因爱而结合。为什么又想分手,为什么就不能多些宽恕和理解,为什么就不去想如何建设和加固我们的爱情大厦?我劝慰自已,他不过是去看看那个从前的女人,他并没有过分。

    后来,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说“我不该发那么大的火,是你的话刺痛了我……”他真会说话,先打自已一棍子,再打别人一棍子。他把弃置一地的弄脏了的衣服收进了洗衣机。那天,我们家的阳台晾了满满一阳台的女装,春夏秋冬一展芳菲。谁识得其中赤橙黄绿青蓝紫,哪是爱情的真原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