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理学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262530
新型床头柜的制作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护理学杂志》 1998年第3期
     作者:王素珍 李雪梅 柳 英 高 红

    单位: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乌鲁木齐 830000

    关键词:

    床头柜是病室最基本的护理设施 床头柜是病室最基本的护理设施,为了便于病人生活,改善住院条件,1995~1996年我们自行设计制作了新型床头柜(下称床头柜),经临床6个病区160余例病人使用1年,受到病人和护士的好评,介绍如下。

    1 材料与结构

    1.1 以木质框架为主体,选用优质五合板作面板,规格:长50 cm,宽40 cm,高93 cm。

    1.2 床头柜结构分小柜、大柜、侧柜和物品架四部分(见附图)。①小柜:位于床头柜的前上部,门用活页固定在小柜底边,打开放平即成小餐桌。②大柜:位于床头柜前下部,分两层,上层可放罐头、饮料,下层可放西瓜等水果。③侧柜:位于床头柜后部左右两侧,可存放衣物,侧柜内壁上设小衣架,可挂衣,门外装金属拉手,既可开关柜门又可挂毛巾,门上安锁以保管贵重物品。④物品架:分上下2个,1个在床头柜后上部分2格,分别放置热水瓶、鲜花或口杯;另1个在最底层,可放书刊及其它物品。

    2 优点

    床头柜小餐桌,为病人进餐提供了方便。柜内物品分类放置,既方便病人,又利于病室规范化管理。此柜制作简单、经济实用,若装滚动、固定两用轮,更为方便。hlxzz3-01.gif (12048 bytes)

    附图 新型床头柜示意图

    1 小柜 2 小餐桌 3 大柜

    4 侧柜 5 推拉门 6 物品架

    (本设计承蒙石可诚副院长指导,李举泽协理员协助,特致谢)

    (1997-09-24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