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理学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262565
避光输液装置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护理学杂志》 1998年第4期
     作者:梁栋蓉

    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51医院,张家口 075000

    关键词:

    护理学杂志980453 临床上常使用的药物如对氨基水杨酸钠、硝普钠等,由于其水溶液不稳定,遇光易分解,因此,在输液时需避光进行。临床上常采用桶形黑色布袋进行避光,但不易观察液体下降情况。改进后经临床应用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1 制作及使用方法

    将长30 cm、宽25 cm的黑布,沿长边对折成桶状,缝合距开口约2 cm处一长约15 cm的黑色拉链。拉链必须是从瓶底到瓶口方向,使观察液量时避免暴光。上下口缝边内各穿一条布带,使用时将带系紧。布袋的瓶底部两侧钉上吊环。观察液体下降情况时只需拉动拉链即可。

    2 使用注意事项

    ①使用时拉链不要对准输液瓶上的标签,以免遮挡液量不易观察。②观察时下拉速度不宜过快,以免拉链拉过液面使液体暴光。③尽量减少拉链拉开的次数,减少暴光。

    (1998-02-12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