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理学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262573
《护 理 学 杂 志》伴我成长
http://www.100md.com 《护理学杂志》 1998年第4期
     作者:杨菊凤

    单位:浙江温州瓯海区医院,温州 325005

    关键词:

    护理学杂志980451 1992年7月,我的第一篇习作《人生的意义在于追求——参加内科护理学习班随感》在《护理学杂志》刊登,后来,许多护士姊妹来信或在学习会议期间与我交流,共抒同感。尽管多年过去了,我仍清晰地记得参加学习班的一切。是《护理学杂志》的老师们,用真挚的情感、丰富的知识教诲了我,使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以满腔的热情,无私的奉献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几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写出了反映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件《车祸、护士、七月情》及在广泛调查、收集整理资料后写成了《基层医院护理人员继续教育情况调查》等10余篇论文。参加了各级学术交流,其中有的文章被《中华护理杂志》及《护理学杂志》录用。1996年5月,我的一项发明《静脉留置针Y型配套输液管》通过检索,申报了国家专利。文章投稿《护理学杂志》一个月后,就收到了编辑部老师的改稿函。老师们工作那么繁忙,却对一个普通的护士付出了那么多,使我深感不安。我风尘扑扑赶到武汉,聆听了老师真切的指导,受益匪浅。老师对事业执着的追求,对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章刊登后,1997年9月6日,国家专利局授予“静脉留置针配套输液管”实用新型专利。

    回首过去,心潮澎湃。敬爱的老师们,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护理学杂志》的帮助,也正是有了这一动力,我才有了这些成绩。随后我又写了一些反映护士工作、生活的文章及科普文章,被有关报刊发表。我写的《青春无悔》参加市卫生界“病员在我心中”演讲比赛获二等奖。我觉得,只有不懈努力,追求护理事业的成功,才能对得起老师的一片真情。

    (1997-12-09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