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6期
编号:10263115
关于联合举办“面向21世纪全国护理管理高级讲习班”的通知
http://www.100md.com 《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6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护理学杂志000645 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我国医院技术设备条件的现代化不断得到改善,与此同时,改变管理体制,向现代化管理方向发展已成为我国医院发展的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在现代医院的整体管理体系中,护理部主任、护士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业务素质、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为使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全面系统地了解现代管理知识,掌握护理管理的技术和方法,提高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益,中国医学基金会与中国教育服务中心教育发展事业部特举办此次讲习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与结业:

    1 专家授课:①我国护理管理现状、国内外护理管理新进展;②现代管理知识在护理管理中的应用;③医院感染护理管理;④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⑤国内临床护理新业务、新动态;⑥现代医护人员应具备的素质;⑦现代护士礼仪的规范与要求;⑧现代护士礼仪应用范例。

    2 观看录像——《护士行为规范》。

    3 重点经验交流:组织护理管理经验交流座谈会和联谊会。

    4 参观考察:组织到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上海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哈尔滨市医院等著名医院护理部现场观摩。

    结业:学习期满核发结业证书,授予学分。

    二、学习时间、地点与学费标准

    第一期:昆 明 2000年4月6日——4月16日

    第二期:北 京 2000年5月18日——5月25日

    第三期:哈尔滨 2000年7月6日——7月16日

    第四期:上 海 2000年8月6日——8月13日

    学费每人500元,资料费实收。食宿统一安排,费用由各单位自理。所有费用报到时一并交纳即可。

    三、报名方法

    信函报名:100080 北京中关村邮局8759信箱 会务处 收

    电话报名:(010)68936104 68936105 68936106 王艺军 唐 琳

    传真报名:(010)68936106

    网络报名:http://www.cesc.org.cn

    Email:xieyh@cesc.org.c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