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护理学杂志》 > 2000年第8期
编号:10263196
多功能产床的改进
http://www.100md.com 《护理学杂志》 2000年第8期
     作者:黄璐 李松

    单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武汉 430070

    关键词:

    护理学杂志000843 为使产妇分娩时体位舒适,助产人员操作方便,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将SG-671型妇科/生产手术床(台湾新骏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进行了改进,经临床使用,效果满意。

    1 改进方法

    ①原产床使用中放置无菌包需另备治疗车,我们安装了不锈钢托盘,可沿床板下的滑道移动,使用时拉出床尾替代治疗车。②改进后的产床床头下增设储物柜,可将病人的衣物、用品储藏其中。③在原产床上增设了活动输液架,不用时可沿相应轨道移至床下。④轨道上增设可移动的拉手、踩脚板,利于产妇分娩时体位舒适。

    2 优点

    改进后的产床将输液架、踩脚板等集中于一床,且可移动、调节,使产妇分娩体位舒适;将治疗车简化成移动式托盘,缩小了占地空间,方便了助产人员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经临床应用反映良好。

    收稿:2000-02-25

    修回:2000-05-0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