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1998年第1期
编号:10263321
132℃化学指示卡变色不均消除法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1998年第1期
     作者:果海青 梁安珍

    单位:071000,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二医院

    关键词:

    山西护理杂志980143Elimination of Color-changing Nonuniform of the 132℃ Chemical Indicating Card

    Guo Haiqing,Liang Anzhen

    (No.252 Hospital of PLA,Hebei 071000 China)

    132℃化学指示卡主要用于检测预真空灭菌器的灭菌效果,广泛应用于各级医院。但在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灭菌后嗜热脂肪芽孢杆菌片检测合格,而132℃化学指示卡却变色不均,提示灭菌不良现象。经多次实验确认此现象为132℃化学指示卡受潮湿后所致。笔者应用下述方法,经30次的灭菌效果观察,消除了指示卡变色不均现象并与嗜热脂肪芽孢杆菌片结果一致。

    1 方法

    将化学指示卡两边向上对折,用宽2cm、长3cm的3M胶带将折好的化学指示卡色块部位包绕1圈即可。

    2 体会

    3 M胶带有一定的吸水性和较好的通透性。故可滤掉化学指示卡色块部位的水份而不影响化学指示卡的变色。

    作者简介:果海青,女,1962年出生,河北保定人,1985年毕业于北京军区军医学校,护师。

    (收稿日期:1997042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