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263641
介绍一种肠减压防污袋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1999年第4期
     作者:姜丽荣

    单位:274031,山东省荷泽地区人民医院

    关键词:

    Untitled Document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1999)04-01 60-01

    Introduction of a Filth Proof Bag for Intestine Decompression

    Jiang Lirong

    (People's Hospital of Heze Prefecture,Shandong 274031 China)

    肠梗阻病人由于肠管过度膨胀,梗阻处排泄物不能及时排出,肠腔内压力得不到及时解除,致使术中必须减压。减压时若处理不当,极易污染术野及手术间,给手术带来诸多不利。现介绍一种用于肠减压的防污袋。

    1 材料

    一次性敷料包装用塑料袋,长约25cm,宽约15cm。检查无破损后在近口端3cm~5cm处用10号缝线做荷包缝合,针距不宜太密,以防撕裂,线头要留长些。

    2 使用方法

    将做好的塑料袋撑开放熏箱内熏蒸6 h以上备用。肠梗阻病人开腹探查确定减压后,术者在选定的减压部位做直径为1.5 cm的荷包缝合后,将肠管减压口送至袋内,缩紧袋口缝线,不宜太紧,和肠管接触为宜。然后挤压肠管,开始减压。待减压完成后,肠管退出,减压口用新洁尔灭棉球消毒后缝合。然后缩紧防污袋口即可。

    此法简便、经济,通过临床使用效果较好。

    作者简介:姜丽荣,女,1963年出生,山东省单县人,1996年通过山东医科大学高等护理自学考试,大专,护师。

    (收稿日期:1998112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