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63724
介绍一种更换液体法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杜灵芝 刘桂琴 张翠香

    单位:杜灵芝 刘桂琴(山西省临汾地区第二人民医院 041000);张翠香(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职工医院 032200)

    关键词:

    山西护理杂志000242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2000)02-0063-01

    Introduction of a Way to Change Fluids

    Du Lingzhi Liu Guiqin Zhang Cuixiang

    (Second People's Hospital of Linfen Prefecture,Shanxi 041000 China)

    使用一次性输液器输液后,有时在更换液体后,由于瓶内压力的改变,使液体不能顺利下滴,而从排气管外溢,造成药液浪费。为了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作者采用一种新的更换液体法,效果较好。

    需更换液体时,先将排气管下端的输液管反折,再拔出输液器并迅速插入待更换的液体瓶中,最后松开反折处,此时液体可顺利下滴。

    经临床观察,采用此法不仅避免了液体外溢导致的药液浪费,而且护理人员易于掌握。

    作者简介:杜灵芝,女,1968年出生,山西省临汾人,1998年毕业于长治医学院,本科,主管护师。

    收稿日期:1999-09-02

    修回日期:2000-03-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