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63757
介绍一种输液携带支架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2000年第3期
     作者:姚红梅

    单位:442700,湖北省丹 江口市第一医院

    关键词:

    山西护理杂志000344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2000)03-0138-01

    Introduction of a Taking Along Stand for Transfusion

    Yao Hongmei

    (First Hospital of Danjiangkou City Hubei Province, Hubei 442700 China)

    为解决轻病人短暂离床活动时输液带来的不便,我院 模式 病房护士特制作了一种输液携带支架,行走时将输液袋挂于头套支架上,经临床50例应用, 效果满意,现介绍如下。

    1 材料与制作

    用硬塑料做成能调整大小的帽式底座,底座高5cm,帽式输液架一边设有5cm的凸起,另一边设有1cm的凹陷。详见图1。

    图1 帽式输液携带支架示意图

    2 使用方法

    当病人下床活动或上厕所时,护士可帮助其将帽式支架戴于头上,输液袋的尾端挂于支 架的凸起尖端上,输液袋的管道可卡于凹陷槽内,仔细观察输液管内无空气且输注通畅时即 可。

    3 优点

    该支架制作简便、携带方便、效果好,同时可节省护士人力,适用于长期输液的恢复期 病人。

    作者简介:姚红梅,女,1963年出生,湖北省丹江口人,1988年毕 业于湖北省卫生职工医学院,大专,护理部主任,主管护师。

    (收稿日期:19990330 修回日期:2000032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