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264003
抓住机遇 走向世界——庆祝《山西护理杂志》更名为《护理研究》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2000年第4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护理研究000440 21世纪中国的信息化和信息产业的前途十分光明。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在各级领导支持下,在编审人员的辛勤劳动下,《山西护理杂志》质量稳步提高,得到了护理专家的一致好评。回顾《山西护理杂志》13年办刊历程,1987年创刊,1994年国内外公开发行,1995年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1996年入编美国著名数据库Chinal Informatiom Systems,1997年被数据库数字化期刊收录,连续五年被评为山西省一级优秀期刊,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不包含着各级领导的关怀、全体编审人员的汗水和广大读者的厚爱。《山西护理杂志》凝聚着读者的期望、作者的重托、编者的心愿,经国家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从2000年第4期开始更名为《护理研究》。今天,它作为中国的护理学术刊物之一,将在新的岁月里,走自己的特色之路,继续不遗余力地奉行这样的运作方针:

    1 继续优先录用护理研究方面的论文;

    2 继续倡导整体护理的护理理念;

    3 继续促进护理程序的临床应用;

    4 继续推广临床护理研究论文写作新模式;

    5 永做护理管理者行政决策的参谋;

    6 永做护理工作者的良师和益友;

    7 永做护理厂家推广新产品的助手。

    我国正处在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山西护理杂志》更名正是顺应这一改革与发展的潮流,为推动我国护理事业的改革深化,繁荣护理事业作出贡献。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在邓小平理论指导下,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大改革力度,着眼于“质量、效益、影响”,向著名的外科学期刊《柳叶刀》学习,努力把《护理研究》办成具有国际影响的刊物,努力使我们的刊物成为我国护理走向世界的桥梁。

    (韩世范执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