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放射学实践》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64283
平片号码夹的简易制作及应用
http://www.100md.com 《放射学实践》 1999年第2期
     作者:欧阳林

    单位:363000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75医院放射科

    关键词:

    放射学实践990234 材料 一块有一定厚度及透明度的塑料膜,一块有一定厚度及弹性的塑料板。

    制作 见下图。

    ①将塑料膜一边反折,反折部的宽度略小于一个平片号码的长度,用热焊的方法将反折部及其对合部封焊成一个个小格,每个小格的宽度相对应于一个平片号码的宽度。②将塑料膜的另一边反折,用热焊使其固形,做成一个盖子,盖住小格,防止号码掉出。③将塑料板制成U形,用热焊使其固形,其宽度对应于暗盒的厚度,其两脚稍内收以增加卡夹在暗盒上的力量;一脚与上述塑料夹的背面贴合,另一脚稍做成舌形以便于卡夹。

    使用方法 将号码放在小格里,U形夹卡在暗盒边缘。

    效果 材料便宜易得,制作方法简单,装卸号码方便,号码不易掉落,耐用。(1999-03-16 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