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放射学实践》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64424
超高速MRI用于急诊
http://www.100md.com 《放射学实践》 2000年第3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放射学实践000330 当前,只有40%的到达急诊室的心脏病人会立即得到诊断。超高速MRI的速度远超过通常的MR仪。若将扫描范围缩小到心脏,它可以获得实时运动图像达每秒20帧,或者心搏之间的心脏冻结图像。它能显示心脏解剖、功能、心肌活力以及心壁内的血流。

    这种小范围的MRI也可使脑的图像更优,脑卒中数分钟后它即可显示细胞损害及受累范围,相信还可显示卒中的原因。如果研究结果理想,这种MRI仪可能成为急诊科的标准诊断手段。这种MR仪是美国国家心肺血液中心与通用电气公司合作发展的。

    Med.Imag.Intern.1999,11,1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