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270032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第二届编委会第二次编委会议
http://www.100md.com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 1998年第3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980326

    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会分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委员会议暨《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第二届编委会第二次编委会议于1998年4月14日~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出席委员32名, 请假7名, 缺席8名, 咨询委员郭万学、潘永辉、 朱世亮、 燕山出席会议。 出席编委34名, 请假3名, 缺席5名; 中华医学会肖梓仁副会长及中华医学会委托杂志管理办公室李贵存主任专程与会, 分别对如何做好学会工作和如何办好杂志发表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工作会议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议程:

    1. 张缙熙主任委员汇报了自北苑会议至本次会议止半年时间内学会做的几件工作。 计有: ①成功地召开了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 ②初步完成了首批中青年委员的遴选、 推荐工作; ③邀请驻京各商社代表与在京委员及北京分会委员一起举办了迎春联谊会, 以答谢各商社对学会工作的支持; ④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筹备工作。
, http://www.100md.com
    2. 于鹤春副总编汇报了编辑部的工作。 代表们对如何办好《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总的主导思想是缩短周期, 提高质量, 初步议定1999年改大16开版本, 争取尽快改月刊。 坚持集体定稿, 具有突破性高学术水平的论文, 投稿时可提出申明, 经总编、 副总编研究裁决可优先刊出。

    3. 会议邀请王新房、 张武、 董宝玮、 张青萍、 吴钟瑜、 朱世亮、 燕山、 王威琪、 简文豪、 赵玉华等10名著名专家分别进行了“M型超声心动图的潜力有待发掘”、 “全景超声成像的临床应用”、 “超声引导下治疗肝癌实验及临床研究”、 “三维超声成像在妇产科中的应用”、 “胎儿畸形的超声诊断”、 “乳腺肿瘤超声诊断进展”、 “超声诊断甲状腺疾病的体会”、 “现代医学超声学的有关问题”、 “彩色多普勒超声进展”、 “声学定量技术(AD)的初步探讨”等超声医学新进展专题讲座, 受 到了与会代表及参加研讨的武汉市100余名超声工作者的热烈欢迎, 普遍反映效果好, 收获大。
, 百拇医药
    4. 深入学习了“中华医学会专业学组管理规定”及“关于专业学组重新登记的通知”, 将原有的6个专业学组调整为3个。 选举了各专业组组长、 副组长。 名单如下: 心血管专业组: 组长: 王新房; 副组长: 杨浣宜、 钱蕴秋、 简文豪; 腹部专业组: 组长: 董宝玮; 副组长: 徐智章、 张武、 陈敏华、 赵玉华; 妇产科专业组: 组长: 张青萍; 副组长:吴钟瑜、闻恽。

    5. 为迎接中华医学会第22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 组织撰写“我国超声医学事业的现状与展望”。 决定由张缙熙主任委员总负责, 王新房、 董宝玮、 张青萍3位专业组组长按专业组分工组织撰写。 1998年6月30日交稿。

    6. 布置了中华医学会办公楼改建捐款事宜。 现场即有22名与会代表带头捐款, 款额计27000元, 以实际行动为医学会办公楼改建尽心出力。 捐款名单如下:

    郭万学、 董宝玮、 刘望彭、 陈敏华各2000元; 简文豪、 陈考岳各1500元; 张缙熙、 王新房、 钱蕴秋、 黄承考、 冯麟增、 张青萍、 孙有刚、 郜荣世、 龚新环、 赵玉华、 郑宗英、 王威琪、 王志刚、 黎晓林、 闻恽、 王金锐各1000元。

    7. 初步决定1999年10年下旬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中华医学会第五次全国超声医学学术会议”, 会议规模500人左右。

    8.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华医学会关于专科会员的有关规定, 布置了专科会员的发展工作。

    一九九八年四月十八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