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 > 2000年第1期
编号:10271032
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 2000年第1期
     作者: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

    单位: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

    关键词:

    中国临床解剖学杂志000160 中国解剖学会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于1999年10月29至30日在上海医科大学召开了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国解剖学会总顾问左焕琛教授、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顾问于彦铮教授及13位委员出席了会议。人体解剖学委员会顾问李吉教授及另外3名委员因故未能出席会议。著名解剖学家郑思兢教授、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黄瀛教授及陈尔瑜教授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上海解剖学会理事长、上海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主任沈馨亚教授到会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祝贺。

    会议由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怀经教授、副主任应大君、康仲涵、陈锡昌教授主持。全体与会同志对著名解剖学家、人体解剖学专业委员会顾问何光篪教授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掉,共同缅怀了何光篪教授对解剖科学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郑思兢、黄瀛、于彦铮、陈尔瑜四位教授分别就解剖学的教学、科研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发表了重要讲话,使全体委员深受启发。

    与会委员就本届委员会的工作以及人体解剖学的教学、科研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如下问题做出了决定:

    1、2000年4月将在河南开封召开一次护理解剖学学术研讨会,邀请部分解剖学及护理工作者就护理解剖学进行研讨及学术交流。具体事宜请详见会议通知。

    2、2000年8月将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召开人体解剖学技术研讨会。到时广大解剖学技术人员将会集一堂,共同研讨、交流有关解剖学教学及科研技术方面的问题,同时还将进行优秀标本评比。欢迎解剖学技术人员及教师出席会议。

    3、中国解剖学会将于2000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解剖学会成立80周年庆祝大会及2000年学术年会。人体解剖学委员会将认真完成总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并积极组织广大会员踊跃参加会议。

    4、在2001年适当时间召开一次有关解剖科学教学、科研方向研讨会(会议名称、时间、地点待以后商定),委员会将对会议所要研讨的领域、邀请的专家及有关事宜进行认真的研究和充分的准备,力争使会议取得成功,对解剖科学的发展有所作为。

    会议期间分别参观了上海医科大学和第二军医大学解剖教研室,他们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与会同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受益匪浅。■

    左焕琛教授、彭裕文教授对会议的召开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上海医科大学解剖学教研室承担了本次会议的会务工作,特别是罗宝国教授、顾红玉老师为会议做了大量的工作。委员会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