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 > 1999年第5期
编号:10272404
超声诊断异位子宫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 1999年第5期
     作者:王虎林

    单位:844000 新疆喀什卫校附院特检科

    关键词:

    中国超声医学杂志990538 患者女,20岁。从未来过月经,自出生后就发现右腹股沟区有约2cm肿物。因右下腹痛,以腹股沟斜疝入院。超声检查盆腔、子宫未显示,提示:不除外异位子宫。入院后手术现疝内容物为子宫和附件,并将其推入盆腔。术后一周超声探查,子宫位于右下腹切口后方、膀胱右侧,其形态规整、宫腔波显示不清,附件未显示(图1)。提示:异位子宫。

    图1 右下腹斜切图

    腹股沟斜疝内容物在女性常见的是圆韧带,子宫和附件比较罕见,因此我们建议,在女性患者如果有腹股沟疝,腹、盆腔内未见子宫图像显示,应仔细检查疝囊是否有子宫图像,以免漏诊。

    (1998-11-17收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