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 > 2000年第5期
编号:10274765
卡瑞斯玛PPF树脂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 2000年第5期
     作者:傅益 傅桂珍

    单位:宁夏吴忠市中医院 751100

    关键词:

    实用口腔医学杂志000534 卡瑞斯玛PPF树脂是一种化学固化的充填修复材料,作者自1996年8月至1999年3月对6380个患牙进行充填修复,效果良好,现报道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资料

    6380个均为牙体、牙髓病患牙,需充填或粘结桩钉、形成桩核。2196个患牙来自男性患者,4180个患牙来自女性,患者中年龄最大者80岁,最小者4岁。

    1.2 方法

    采用卡瑞斯玛PPF树脂套装,常规牙体预备后按使用说明进行充填修复,待固化后修型、调、抛光。

    2 结 果

    经过随访调查6279个充填患牙,补物脱药48例,占0.76%;探诊发现19例有边缘渗漏,占0.3%;101例桩钉粘结,桩核形成的患牙中仅1例脱落。

    3 讨 论

    卡瑞斯玛PPF树脂作为充填修复材料具有操作简便、美观耐用、容易拆除减少汞污染等优点。而且,这种树脂对牙髓刺激性较小。在用作制作一次性桩冠时,粘结桩钉的效果优于锌汀和玻璃离子。只要操作注意备洞完善合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注意洞牙 合,就会达到满意的效果。

    (收稿:1999-10-2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