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杂志》 > 1998年第4期
编号:10274811
抗肥胖药西布曲明在美首次上市
http://www.100md.com 《中国新药杂志》 1998年第4期
     作者:陈琰

    单位:陈琰(中国医药(集团)公司信息部)

    关键词:

    据 据《Scrip》报道,Knoll公司的抗肥胖药西布曲明(sibutramine,商品名Meridia)已在它的第一个市场美国上市。该药将于下个月在墨西哥上市,并正在英国和德国等待批准。

    该药将以5,10和15 mg胶囊剂销售,推荐剂量为10 mg/d,对于用最初剂量减肥效果不明显的人可增加到15 mg/d。对使用5和15 mg剂量的患者的平均费用为3美元/d,而使用15 mg胶囊的患者将增加到3.90~4.00美元。该药是在获得可批准函一年后于去年11月最终在美获准的。Knoll公司说,减肥药市场具有极大的潜力:美国有1/3以上的成年人身体过胖,而与肥胖相关的疾病每年估计要花费1 000多亿美元。但公司认识到,它将不得不克服这类药的消极的公众影响,如安全性和不恰当的或“整容”的处方。

    摘译自Scrip,1998,(2310)∶2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