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杂志》 > 1999年第1期
编号:10274913
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100md.com 《中国新药杂志》 1999年第1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国新药杂志990131 北京双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北京制药厂为主要发起人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双鹤药业”)。双鹤药业是一家以化学、生化、生物工程医药产品及各种口服、注射制剂产品为主营方向的综合制药企业。双鹤药业下设原料药分厂、片剂分厂、注射剂分厂、研究开发中心和营销管理部门。厂区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有符合国际GMP标准的生产环境和90年代先进水平的厂房、设施、设备。各分厂均建有完善系统的质量管理文件及规章制度,有完备的质量保证、质量检验体系,确保生产全过程按GMP要求进行,并处于受控状态。注射剂分厂和片剂分厂均已通过中国药品认证委员会GMP认证,这标志着双鹤药业质量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双鹤药业具有年生产千余吨化学原料药、40亿片剂、3000万瓶大容量注射液及近亿支小容量注射液的生产能力。剂型可达10余种,品种近500个。

    双鹤药业拥有以全国29个省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地区的产品销售网络。拥有在全国市场上占有率达30%以上的奥复星、增效联磺片、北京降压0号等名牌产品。现又推出了新一代广谱、高效抗菌药——利复星(甲磺酸左氧氟沙星)。这是双鹤药业自己研究开发、从原料到制剂自己生产并销售的双剂型产品,为临床上的序贯疗法奠定了基础。

    双鹤药业是一家集科、工、贸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科研人员占全体员工的22%。1998年底,双鹤药业兼并了昆山制药总厂、北京制药工业研究所及北京制药机械设备厂,更加充实了双鹤药业的科研开发和制药生产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鹤药业将不断追求高科技、高质量的发展目标,继续推行现代管理制度,为保障人民健康,提高人民用药水平作出积极的努力。

    主要产品简介 商品名

    化学名

    剂型

    规 格

    零售价

    作 用

    利复星

    甲磺酸左氧

    片剂

    0.1g/片 12片/盒

    49.80元

    治疗各种细菌感染,副作用小

    氟沙星

    注射液

    200mg/100ml 100ml/瓶

    99.80元

    奥复星

    氧氟沙星

    片剂

    0.1g/片 12片/盒

    19.20元

    治疗各种细菌感染

    注射液

    200mg/100ml 100ml/瓶

    49.70元

    北京降压0号

    复方降压平片

    片剂

    10片/盒

    9.80元

    利尿降压

    清利含片

    克菌定

    片剂

    0.25/片 12片/盒

    8.80元

    清咽、消炎、润喉

    增效联磺片

    片剂

    12片/袋

    1.90元

    抗菌、消炎

    新速效感冒片

    复方扑感灵片

    片剂

    12片/盒

    6.60元

    退热、抗敏、抗病毒

    18种氨基酸

    注射液

    250/瓶

    27.60元

    静脉营养药

    500/瓶

    37.20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