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皮肤科杂志》 > 1998年第3期
编号:10275674
发生于固定性药疹上的尖锐湿疣一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皮肤科杂志》 1998年第3期
     作者:马超 李淑玲

    单位:236004 安徽省阜阳市医院皮肤科

    关键词:

    中国皮肤科杂志980338 患者男,28岁。因全身散在灰黑斑12天及龟头新生物3天于1997年8月2日来 我科就诊。患者在十余天前因腹泻服用复方新诺明,当夜皮肤瘙痒,全身出现多处紫红斑, 1年前口服复方新诺明亦出现过紫红斑,3天前龟头出现新生物。1997年6月有非婚性接触史,有痢特灵 过敏史。

    体检:一般情况良好,各系统检查无异常,血、尿常规无异常。皮肤科检查: 右上唇、躯干、四肢散在十余块大小不一灰黑色斑,包皮内板及龟头各有一块一分硬币大灰 黑斑,其上密布鱼籽样半透明增生物,5%醋酸白试验阳性。诊断:固定性药疹合并尖锐湿疣 。 治疗:25天复诊时包皮内板处皮损呈乳头瘤样改变,龟头处损害呈棘刺状,CO2激光一次 治愈,1个月后随访无复发。

    (收稿:1997-10-21 修回:1997-12-0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