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77272
18例局部急性牙龈出血的分析
http://www.100md.com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 1999年第2期
     作者:刘元中

    单位:人民医院, 四川 中江县 618100

    关键词:

    牙体牙髓牙周病学杂志990264 收集1994~1997年局部急性牙龈出血病例18例。男8例,女10例。年龄18~58岁。临床症状均以牙龈突然出血不止为主要表现。出血时间由数小时至数十小时不等。出血量最多的约200ml。3例为夜间急诊。

    由于是牙龈局部出血,全部病例查血常规、出凝血时间、血小板计数等均正常,基本排除血液系统疾病。本组病例龈上牙石较少。无外伤史及手术史。

    本组18例中,作者对3例先用牙周塞治剂、明胶海绵局部填塞止血,均无效,后改用超声波去除龈下牙石的方法止血。以后的15例直接用超声波去除龈下牙石,均顺利止血。除1例未复诊外,其余17例在次日、1周后复诊,未发现再出血。

    收稿日期:1998-04-2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