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 > 2000年第11期
编号:10278183
2000年相聚在桂林——本刊首届特约通讯员工作会议纪要
http://www.100md.com 《中国实用护理杂志》 2000年第11期
     作者:曲梅

    单位:实用护理杂志编辑部,辽宁 大连 116013

    关键词:

    实用护理杂志001133中图分类号:N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2-0780(2000)11-0058-01

    抱着对《实用护理杂志》的热爱、关心和支持,带着众多护士姐妹的嘱托、期望和建议,《实用护理杂志》的50多名特约通讯员于2000年9月21日与《实用护理杂志》社的编辑们相聚在桂林,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与她们朝夕相处了16个年头的《实用护理杂志》的发展、前途及命运。

    《实用护理杂志》社杨广富书记作了开幕词;《实用护理杂志》社王国强社长作了《相约新世纪 再创新辉煌》的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们热情高涨、献计献策,一致表示:回去后一定履行通讯员的职责,利用各种机会宣传《实用护理杂志》;为本刊撰稿并推荐优秀稿件;审读杂志,提出意见及反馈读、作者对本刊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协助杂志社扩大发行。会议期间最令我们感动的是许多特约通讯员、护理部主任视《实用护理杂志》为知音,每期必读,并号召护士们人手一册,更把《实用护理杂志》视为提高护士素质的良师益友。她们说:《实用护理杂志》贴近临床,内容新颖、实用,封面设计别致,对我们的工作帮助很大。
, http://www.100md.com
    更值得一提的是:大连铁路医院护理部楼蓉蓉主任把《实用护理杂志》当作提高护士素质的必读书,号召全院护士用书报费订阅《实用护理杂志》人手一册。全院300多名护士掀起了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的新高潮,从而使医院的服务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广西柳州工人医院五官科张锦龙护士长,在院领导、护理部主任的支持下,要求每位护士订阅业务书及杂志3种以上,全院300多名护士订阅《实用护理杂志》100多册。与此同时她们还及时扑捉护理信息,掌握最新护理动态,邀请专家指导、讲学。护士们的学习热情也同样高涨,学习气氛十分浓厚;珠海市医疗中心的梁云霞护士长,用自己的钱订购8套《实用护理杂志》,作为珍贵的礼物送给科里的护士姐妹,希望她们能提高业务,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建湖县人民医院,近年来,在占本良院长的领导和支持下,非常重视护士的整体素质的提高,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全体护士订阅《实用护理杂志》等多种形式对护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年培训率达50%以上,目前,已获得护理大专学历的有52人,占全院护理人员总数40%,病人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达100%。

, 百拇医药     会议期间《实用护理杂志》社的编辑、记者们还走访了广西南溪山医院、柳州市工人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人民医院,交流并听取了各医院对办好杂志的意见和建议,王国强社长作了《护理论文投搞的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受到了各个医院护士们的热烈欢迎。采取这种方式,几年来《实用护理杂志》社的全体编辑本着突出实用、面向基层、科学严谨、不断更新的宗旨,每到一处召开学术研讨会,就去拜访该地区的各大医院的护理部,召开大小不等、形式各异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同时宣传杂志、扩大发行。我们从已拜访过的几十所医院中,获得了大量的反馈信息和建议,不断总结经验,更新栏目,使杂志更贴近临床、更亲近护士,终于使《实用护理杂志》成为深受护士喜爱的杂志之一。

    《实用护理杂志》首届特约通讯员工作会议,为全国各地的特约通讯员、护理部主任以及有志为护理事业作出贡献的护士们提供了相聚、沟通、交流的好机会;也为本刊全体编辑提供了感谢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实用护理杂志》不断成长的护士姐妹的好机会。这次会议是愉快的、成功的,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能共同关心《实用护理杂志》,为中国的护理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收稿日期:2000-10-0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