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消毒学杂志》 > 1998年第1期
编号:10279334
遂宁市医院与血站一次使用性医疗与卫生用品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消毒学杂志》 1998年第1期
     作者:刘恒

    单位:四川省遂宁市卫生防疫站, 遂宁 629000

    关键词:

    Untitled Document 1995年7月,对遂宁市6所市直医院与血站的一次使用性医疗、卫生用品进行了调查。一类指标合格标准为:消毒级产品细菌总数< 20 cfu/g且不得检出大肠菌群、溶血性链球菌、真菌;灭菌产品则应达到无菌。二类指标合格标准为:产品在有效期内,包装上注有厂名、厂址、产品名称、卫生许可证与生产许可证文号、生产批号、生产日期或消毒日期、产品合格证书。

    检测11种产品30份样本,一类指标全部合格,二类指标合格率为36.4% (4/11)。因此,应加强对此类产品生产、销售的管理。

    (1997-05-13收稿 1997-07-08修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