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气功与科学》 > 1999年第10期
编号:10279667
大雁金丹,性命圆满——我练大雁功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气功与科学》 1999年第10期
     作者:冯罡

    单位:102209北京昌平桃园公寓8-A-3

    关键词:

    气功与科学991030

    我是1988年开始接触大雁功的。那时在大学读书,学习常常比较紧张,导致了失眠的毛病。后听说大雁功可以较好地调整生理、心理的状况,故而报名参加了大雁功学习班。经过一段时间规范的学习和锻炼,慢慢体会到了动功形到意到,意到气到,气贯十指,力贯十指的动作导引功能,对之产生了兴趣。继而配合静功,松柔内守,元和内养,充分享受了此功对身体特别是头部的濡养功效,很快我就去掉了失眠的毛病。睡得香了,吃得甜了,记忆力也增强了,练功的兴趣更浓了。每次一套动功、静功做完,四肢轻健,神清气爽,畅美难以言述,而且随着锻炼的逐步深入,我有缘深刻地体验了大雁功这一道家丹功体系的丹道特点。

    我坚持练功3年以后,有一次,我独自一人在一窗户均关上的空房间里照书自练绵掌时,在站立练静功10分钟以后,无意之中,双手轻松一挥,刹时整个房间突然便充满了一种浓浓的檀香味,在排除并非外来因素以后,我实实在在为自己惊异了一回,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神秘莫测的丹香。

    又有一次,有天中午练完功,无意间抬头睁眼一望,我突然发现正午耀眼的日光在我眼中已变成一轮滑润皎洁的月盘。只觉眼球好似一个万线所牵的彩球,光的能量源源不断地通过它流进身体,脉络分明,源流清楚,此时的阳光虽然射在身上,但形成的热量却全部清清楚楚进入了身体内部,而身心却是一种极其清凉自在的感觉。以后每次练功后都会出现同样的情况,只要稍加意会,眩目的阳光刹那间就变成了无光的月盘,意念一放,又是那样光彩眩目。

    经过长期坚持不懈的锻炼,随着视觉的逐渐敏锐,我能在白天清清楚楚地看清树梢的“气”,一种细小的亮点密密麻麻地冒出树梢。而无生命的物体则没有这种现象。在一个四面有围墙高高挡住的院子里如果有一棵树,通过这种看“气”的方式我能发现它的存在,这可算是我的一项小小的“特异功能”吧!,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