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 > 1999年第2期
编号:10279975
《耳与听力》杂志介绍
http://www.100md.com 《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 1999年第2期
     作者:王荣光 胡博华

    单位:解放军总医院耳鼻咽喉科(北京 100853)

    关键词:

    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990224 《耳与听力》杂志的英文名称为“Ear and Hearing”,ISSN 0196-0202,是美国听力学会的官方杂志,创刊于1980年,由Williams & Wilkins公司出版,每年一卷6期(双月刊),至1998年已出版至第19卷。现任主编为Susan W.Jerger博士,编辑部设在美国休斯敦。

    《耳与听力》杂志的办刊宗旨增加对人类听觉的认识,促进听力的保护,以及促进听力损失患者的康复。刊登的内容涉及听觉和前庭疾病的评定、 诊断和处理,主要的读者对象为听力学家、耳科学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参与声放大系统的设计,生产和销售人员。
, http://www.100md.com
    《耳与听力》杂志设主编一人,部门编辑(section editor)数人。主编和部门编辑之下有助手若干人,每位部门编辑分管的内容如下:

    1.声放大(amplification):部门编辑为Patricia G.Stelmachowicz哲学博士,负责报告在声放大方面的研究结果,即助听器电路(circuitry)的评价,选择和验配电声特性(characteristics)的方法,以及判定、评价助听器和听觉辅助装置的措施,助听器效果的主客观测试。

    2.听觉诱发电位(auditory evoked potentials):部门编辑为Nina Kraus哲学博士,负责报告听觉诱发电位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即听觉诱发反应/电生理技术在听觉疾病的诊断性应用,在神经耳科学和中枢听觉功能的应用,以及在技术和器械方面的新进展。

    3.听觉康复和耳蜗植入(aural rehabilitation & cochlear implants):部门编辑为Carolyn J.Brown 哲学博士。报告内容为语言产生、语言感知、听力损失儿童和成人的唇读技巧、听觉假体(耳蜗植入)、触觉辅助器,以及诸如语言训练器等其他的感觉辅助器。以及与听力损失患者综合处理相关的任何问题和基础研究。
, 百拇医药
    4.行为听力学(behavioral audiology):部门编辑为Judith Gravel哲学博士。发表与行为测听技术相关的,用于对听觉正常的人或患有各种类型和程度的听力障碍患者的识别、鉴别诊断和处理(听力和/或耳科)方面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5.书籍/软件评论(book/software reviews):部门编辑为Janet Koehnke哲学博士。提供与耳和听力相关的,对书籍和其他出版物的消息和评价,推荐相关书籍,介绍最近出版的书,专题著作和特殊杂志增刊的名单。并欢迎作者和出版者直接向书评编辑提交有关材料。

    6.简短报告(brief reports):由编辑部负责,可以包括任何交流信息,如技术性短文、校准短文、临床报告、预实验研究和病例报告。要求作者提交与杂志目的一致的临床或技术材料。简短报告不超过1 500字,参考文献应在15篇以下,插图或表格不要超过3幅。送交的稿件应有一份100字以下摘要。对高技术性报告可以例外。简短报告与论文送审程序一样。
, http://www.100md.com
    7.听觉科学(hearing science):部门编辑为Breanda M.Ryals哲学博士。这一部分的目的是要在人类听觉功能和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科学研究之间架一桥梁。包括人类或动物听觉系统的生理、病理生理、心理声学、生物化学或组织病理学研究。这些论文最好能显示一些临床意义,或与临床相关的基础论文。

    8.耳科学和医学问题(otology and medical issues):部门编辑为Debara L.Tucci医学博士。侧重于对听觉和前庭系统的耳科学和神经耳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措施的开发、应用和判定,还包括对广泛的医学问题(从中耳炎,听神经瘤到前庭疾病)的调查和讨论,以及颅底手术中应用诱发电位监测的应用。任何与医学相关的论文都归类到这一部分。

    投稿时,每篇论文应寄一份原件和4份复印件,包括摘要,图片,图片说明,表格和参考文献。投稿地址:

    Susan W.Jerger PhD

    Editor-in chief

    Ear and Hearing,Audiology,Neurosensory NA 200

    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

    One Baylor Plaza,Houston,Texas 77030-3498

    U.S.A.

    (1998-11-16收稿),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