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 > 1998年第6期
编号:10280356
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医学影像资料录像片
http://www.100md.com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 1998年第6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980643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第34号“医用X射线放射卫生防护及影像质量管理规定”令,开展对X射线诊断设备的质量保证(QA)和质量控制(QC),加强对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的监督监测,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针对我国医用X射线诊断设备实施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具体情况,特编制了这部录像片。

    本片介绍了实施QA、QC的好处:①降低受检者和工作人员的受照剂量;②提高影像质量,减少废片率;③保证X射线机的运行性能;④节约资金、提高经济效益;⑤为临床提供最佳诊断信息。

    本片注重实践性,为配合我所研制生产的FWU-1、2型和FWJ-4型检验装置,对X射线机各项质控参数进行了现场示范性操作和检测参数结果评价,并展示了典型图像片和检测参数标准图表。

    该片适用于医院放射科技术人员、维修工程师对X射线诊断设备的常规稳定性检验;同时也为放射卫生防护监督监测单位提供验收检验手段。

    各省、市及企业放射卫生防护部门、各大、中、小医院放射科若需要该套录像片,请与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联系。

    单 位:卫生部工业卫生实验所科技服务部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新康街2号

    邮 编:100088 开 户 行:北京市农行人定湖分理处

    帐 号:873—0014—49

    联 系 人:王作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