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山西护理杂志》 > 1999年第4期
编号:10282367
多孔吸痰管的制作及应用
http://www.100md.com 《山西护理杂志》 1999年第4期
     作者:冯玉芳 郭明兴 李焕芬

    单位:262500,山东省淮坊市益都中心医院

    关键词:

    Untitled Document中图分类号:R472 文献标识码:C

    文章编号:1006-1584(1999)04-0184-01

    Making and Using of a Porous Sputum Suction Tube

    Feng Yufang,Guo Mingxing,Li Huanfen

    (Yidu Central Hospital of Weif ang City,Shandong 262500 China)

    吸痰是临床常用的护理技术操作之一,是清除呼吸道分泌物、解除呼吸道阻塞的重要措施。为提高工作效率,作者自制了多孔吸痰管,经103例临床应用,效果满意。

    1 制作方法

    取1根吸痰管,自顶端以下5cm间,沿侧壁每隔1cm剪出数个直径0.3cm的圆孔。

    2 优点

    2.1 制作简单,无需外加特殊装置和材料。

    2.2 用多孔吸痰管吸痰不会因病人体位变化而影响分泌物吸出。

    2.3 避免了常规吸痰管在呼吸道分泌物较多时常阻塞顶端开口或侧孔的弊病,造成反复吸痰,影响吸痰效果和增加病人痛苦。

    103例病人使用多孔吸痰管后,无一例因阻塞而影响吸痰,同时减少了吸痰次数,深受病人欢迎。

    作者简介:冯玉芳,女,1962年出生,山东寿光县人,1996年毕业于山东广播电视大学护理系,大专,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收稿日期:19990126),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