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 > 1999年第3期
编号:10283194
WHO计划将儿童哮喘死亡人数减少一半
http://www.100md.com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 1999年第3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英国医学杂志中文版990307WHO plans to halve child asthma deaths

    Susan Mayor, BMJ

    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其它国际呼吸疾病组织联合宣布了一个五年计划,以期将儿童死于哮喘的人数减少一半。初始目标是减少每年发生的小儿可避免性哮喘相关死亡人数25000人。其它目标包括将儿童哮喘住院人数减少至少1/4,并将因此病造成的病儿旷课天数减少一半。

    这项计划由一个联合组织于1998年1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哮喘会议上发布,这个联合组织又称哮喘全球发起组织(Global Initiative for Asthma),它包括全美心脏、肺和血液研究院以及欧洲呼吸学会。

    这项计划将重点放在儿童,因为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全球小儿哮喘的发病率增长很快。哮喘全球发起组织主席,比利时Ghent大学内科教授RomainPauwels指出:“哮喘确实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给全世界造成负担,通过恰当的管理和治疗,一半以上的哮喘死亡人数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们想保护未来的儿童免遭哮喘带来的痛苦,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齐心协力解决这一问题。”

    提出与初始目标一致的立即对策包括:鼓励保健服务机构培训足够数量并受到良好教育的保健专业人员,以达到对患者进行特殊照顾的目的。建议医生们了解已经制定的诊疗指南,以便改进诊断和治疗。

    特别要强调的是重点要放在预防治疗上。Pauwels教授说:“政府和卫生领导部门应该为有效的抗炎治疗提供资金保证,而不要只考虑卫生保健制度和患者的社会经济状况。”

    代表们号召世界银行对全球给予资助,以推动和保证全世界哮喘治疗工作,即使我们不能治愈哮喘,当前适当地治疗并控制该病还是可以做到的。

    Pauwels教授还告诫说:“我们已有证据证明,这些经济花费有助于控制哮喘和保证患者能不住院而在门诊治疗。尽管如此,几百万哮喘患者还没有得到他们所需要的治疗,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张月华 译 吴希如 校)

    BMJ 1999;318:8,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