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川北医学院学报》 > 2000年第3期
编号:10284033
慢性乙肝病人的心理障碍及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川北医学院学报》 2000年第3期
     作者:孟青 卢元惠 胥碧芬

    单位: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南充 637000

    关键词:

    包头医学院学报000348 中图分类号 R321.6 文 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1006-740X(2000)03-0209-01

    在尸体解剖中,发现1例童尸的盲肠、阑尾及结肠左侧易位的变异,报道如下 。

    4岁左右男尸,发育正常,胸腹部无手术切口瘢痕。解剖操作时发现:盲肠及阑尾位于左髂 窝。盲肠向上续于升结肠,升结肠沿左侧腹后壁上行,在左季肋区脾的内侧下份向右续于横结肠。横结肠在右季肋区胆囊颈下方向下续于降结肠,沿右侧腹后壁下行,无独立系 膜,在右髂嵴处移行于乙状结肠。乙状结肠位于右髂窝,呈乙字状弯曲,在第3骶椎水平移 行于直肠。

    阑尾位置为盲肠后位,其根部距左髂嵴3.5cm。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由肠系膜上动脉 分支营养;盲肠、阑尾及升结肠由肠系膜下动脉分支营养。

    作者简介:高秀芳(1946-),女,辽宁省沈阳人,本科,讲师。

    收稿日期:2000-07-2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