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其它各类 > 各类论文3
编号:10285494
丙型肝炎: 聚乙二醇——产生附加效应的干扰素包埋
http://www.100md.com 德国临床用药 2000年第3期第3卷 新药临床篇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德国临床用药000317

    Essex Pharma有限公司报道,聚乙二醇化α-2b干扰素(简称DEG干扰素)目前推出,用于治疗丙型肝炎。本品除了疗效改善外,还使病人生活质量提高,因为它一周只需注射一次。

    在聚乙二醇化a-2干扰素中,聚乙二醇分子量为12000道尔,在化学过程中与蛋白质a-2b干扰素牢固结合,从而产生a-2b干扰素的高效衍生物。DEG如同保护盾一样围绕着干扰素,而干扰素的活性中心仍然是自由的,从而能够发挥其作用。

    聚乙二醇化保护a-2b干扰素不被持续产生的酶分解,从而延缓其失活。这表现于半衰期比a-2b干扰素延长10倍,达40h,疗效提高50%-100%。丙肝病毒受其较长时间的作用,结果更有效地消除。

    此外,本品耐受性更好,因为没有一周多次注射所致的干扰素不断"重新起效"。PEG包裹不仅延缓干扰素的降解,而且降低免疫原性。这意味着,干扰素抗原被更好地保护,从而减少可能的免疫反应。

    去年11月在达拉斯召开的美国肝病研究会50届会议上,人们介绍了本品的临床研究结果;它表明,聚乙二醇化的a-2b干扰素更有铲而安全,此外病人使用方便。

    [From DAZ Vo1.140 No.21 (2000)],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