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骨科杂志》 > 2000年第2期
编号:10286028
“骨与关节十年”全球活动的信息
http://www.100md.com 《中华骨科杂志》 2000年第2期
     作者:

    单位:

    关键词:

    中华骨科杂志000230

    鉴于运动系统疾患已成为影响全球范围内成千上万病员导致长期疼痛和运动障碍最常见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WHO)已将本世纪的最初十年——2000~2010年确定为重点防治运动系统疾患的十年,并发起命名为“骨与关节十年”的全球性活动,以提高全球运动系统疾患患者的健康相关生活质量。

    “骨与关节十年”活动将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并对发展中国家的某些项目予以特别资助。这一活动将由病员、研究机构、研究实体、科学刊物、医务工作者及各政府或非政府组织在内的多方面协助进行。自1998年4月,WHO在瑞典隆德举行发起会议以来,“骨与关节十年”已为相当广泛范围内的国家及国际组织、科研及病员组织,诸多科学刊物包括《中华骨科杂志》所认可,并仍将争取联合国及更多的政府认可。

    “骨与关节十年(2000~2010年)”旨在通过加强各界的协作,提高对肌肉骨骼系统疾患的认识,评估各方面所需的费用,采用经济有效手段防治疾病、推动科研工作,从而提高运动系统疾病患者的健康及生活质量。

    这一活动将是本世纪初全球骨科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骨科领域的一件盛事。欢迎我国广大骨科工作者积极参予这项活动,为运动系统疾患的防治工作作出贡献。

    (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周一新、周乙雄提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