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新药杂志》 > 1999年第8期
编号:10286290
“中美新药研究开发、申报注册及市场准入研讨会”会议通知
http://www.100md.com 《中国新药杂志》 1999年第8期
     作者:编辑部

    单位:编辑部

    关键词: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单位、专家:

    二十一世纪,我国新药研究开发工作应该面向市场、面向国际。为加强中美在医药领域技术交流与项目合作,满足国内医药企业和科研教学单位对国际(特别是美国)技术、政策和市场的了解需求,探讨我国新药研究开发的方向,提高新药研究开发水平,推进进入国际市场的准入审批,增强国内制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加速其国际化进程,中国药学会生化药物专业委员会与美国“北美中华医学会(CAMA)”合作,拟于1999年10~11月在北京举办“中美新药研究开发、申报注册及市场准入研讨会”。

    会议期间,科技部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SDA)及所属单位官员、国内著名新药研究开发专家及审评专家、“北美中华医学会”主席朱正仑博士等一行15名专家,将就以下3个主要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研讨与交流。
, http://www.100md.com
    1 国内外(美国)新药研究开发现状和新技术、新领域、新品种的开发趋势与展望(预测);

    2 中美新药申报注册和市场准入审批的管理体制、政策法规、技术审查和具体操作程序(包括美国FDA新药注册程序);

    3 新药制剂与原料、(诊断)试剂、保健品、医疗器械等新产品研究开发、技术转让、市场开发与产品营销代理的国内外信息交流、介绍与合作(探讨合作研究开发、开拓市场的切入点和随后引介美国技术与产品进入中国及引介国内优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会议还将专场安排企业代表和青年医药专家与美国专家进行项目合作交流及联谊活动。

    欢迎从事药物研究开发、生产经营的科研院所及企业积极参加,并请于9月30日前向会议筹备组索要正式会议通知。

    联系地址及联系人:北京西城西单横二条2号华恒大厦205#“中美新药研讨会”筹备组 曹敬清,吴南尧(100031),电话(传真):(010)66050643,E-mail:wwsurely@public3.bta.net.cn
, 百拇医药
    由国际著名跨国企业、意大利第一大制药企业——美纳里尼医药集团公司与北京康桥卫生咨询公司共同举办的“法斯通产品学术研讨会”已于6月23日下午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

    法斯通凝胶是外用非甾体抗炎药,具活性成分酮基布洛芬通过透皮途径到达炎症部位,从而有效缓解关节及软组织肿痛。文献报道,法斯通局部应用渗入周围组织中的浓度高于血浆浓度的100倍,因此可避免口服非甾体抗炎药常见的不良反应,如胃肠道不适及肾脏不良反应等。

    本品创新性在于其水醇凝胶能快速缓解局部疼痛,提早恢复活动力。经国际上大量临床实践证明,该药在创伤和风湿病对症治疗中得到医生和患者的首肯。国内临床试验也证实其对急性创伤效果更为显著。

    本品为外用药物,1~2次/d擦涂于皮肤。与其他同类药物相比,法斯通给药方便,渗透迅速,气味清新,无油腻感。目前,其销售范围遍布世界47个国家,全世界有2 000万以上患者使用该药。1997年其销售量超过1 600万支,并已被中国卫生部批准在国内上市。

    美纳里尼医药集团公司是一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制药企业,它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产品,使公司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成为世界公认的具有很强实力的医药集团公司。在“CURRENT CONTENTS”组织排名为意大利第一大医药企业,作为文献资料列入科技出版物。集团销售的产品包括3部分:制剂类药物、诊断用药、化学类药物。美纳里尼的活动遍及世界上113个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销售额现已达到其销售总额的60%。

    编辑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