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 1998年第2期
编号:10286662
长征医院肿瘤科抗肿瘤转移见成效
http://www.100md.com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 1998年第2期
     作者:(本刊编辑部供稿)

    单位:

    关键词: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980256

    肿瘤转移可导致患者的死亡,因此抗肿瘤转移已成为治疗肿瘤患者的一个重要策略。长征医院肿瘤科在基础研究与治疗工作中发现,肿瘤转移与肿瘤新生血管形成有关,并利用动物模型及细胞培养技术对数十种中、西药及生物制剂进行抑制肿瘤新生血管形成的筛选试验,证实了其中数种药品能有效地抑制肿瘤新生血管的形成,对临床治疗具有指导意义。

    根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1997年12月公布的《1996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与分析》(年度研究报告),我校科技论文数在全国高校中名列第17位,在全国医科院校中名列第3位,仅次于北京医科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

    , 百拇医药